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

[食記] 你好 我是台北 我在1976

     話說今天12/5星期日應該是個休假日,不過身為醫療業的我卻沒法休假,所以一大早就去上班,下了班當然要犒賞自己的五臟廟一下,正當不知該吃什麼時候好時,恰巧我家友人P在優仕敦南店要買東西打電話給我,接到電話後,我就去那裡和她會合(其實是自己想順便去看看剛上市的I-Pad 跟 MacBook Air),東西買完了總是特別空虛(謎:我看是沒有買到I-Pad 跟 MacBook Air心中不甘吧,所以決定在附近看看有什麼好吃的來填補空虛的身心.....



     晃阿!!晃阿!!突然在巷子轉角發現一間有點眼熟的餐廳....網路上蠻多人推的平價港式茶餐廳-1976,所以就決定是你了(不是皮卡丘)。這家店是創立於民國65年,也就是西元1976年,所以才叫1976。不過他本來是開在仁愛路四段一家名為「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」的道地港式廣東粥老店(店門口還有掛著匾額),後來遷移到敦化南路一段233巷才改名為「1976」


    歷史講完了(真的很愛東扯西拉),進入店後,其實店內設計相當簡約風格,裝潢相當簡單(大概跟四海遊龍差不多),不過空間算是寬敞舒適,沒有擁擠感。進去的時候,剛好有一群聚餐的大學生結束用餐,所以完全沒有等到位(lucky)。



他們家的menu很簡單,大概介紹他們家的的歷史跟菜色,價格在東區來說真的c/p值很高


menu封面
價格以東區來說算便宜
   港式飲茶我一定會點個叉燒酥流沙奶黃包來吃,所以就先點這兩樣來試試味道吧!!!
流沙奶黃包  二入40元
奶黃包的甜度適中不會太甜太膩,餡料與麵皮的比例也很ok,麵皮吃起來不會乾還算有彈性,他們家的餡料吃的出蛋黃的味道(有點像鹹蛋黃)所以不會像許多奶黃包太甜膩,奶味稍弱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餡料並沒有像流沙一樣流出來,不知道是因為不夠熱還是蛋黃的比例比較多,這點潮品集的奶黃包就樂勝,不過以價格來說已經是非常好吃的奶皇包,但還不到讓人驚豔就是了。(綜合來說潮品集的流沙奶皇包比較好吃)


叉燒酥  兩入60元
叉燒酥的餡料算蠻多的,但是叉燒肉略少(不知道是不是我吃到的那一個是瑕疵品)感覺比較多是醬,但是口味還不錯,外皮有做到酥,不會太油,但是略乾,層次感弱了點,配茶吃還是相當不錯,老話一句,這個價位來說算不錯了。(雖然潮品集沒付我廣告費,但我必須說潮品集家的叉燒酥也是樂勝)


蠟味滑雞飯
臘味滑雞飯+每日例湯
這是我點的主餐"臘味滑雞飯"加30元自助飲料無限暢飲,雞肉選的部位是雞腿肉,口感很嫩,骨肉很容易就分開,調味上來說鹹淡適中,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覺得淡,略帶一點薑的味道(我不喜歡調味過後還吃的出薑味,喜歡薑味的人可能覺得會加分),至於臘肉的部份,裡面有放兩種臘肉,不過臘肉味並沒有任滲入飯中,臘肉本身也不夠味,所以吃起來比較像滑雞飯,整體來說這道還可以。(稍微抱怨一下,青菜炒的有點老)至於例湯的部份,有讓我驚艷到,喝一口淡淡的蝦味會在口腔中散開來,但是喝起來又不會膩也沒有腥味,好喝。

狀元粥
這是P點的狀元粥,先聲明我因為當兵完以後非常怕吃粥(當兵天天早餐都吃粥),但是今天這道粥我有吃了不少,從前幾道一路吃過來,我發現他們家的調味一貫都是適中偏清淡,不像一般廣東粥口味偏重,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不對你們的胃口。他們家的粥的湯底很有層次,我不是廚師的舌頭,但是還可以吃的出有大骨熬過的湯底,略帶一點蝦味,清爽不膩帶的出食材的味道,食材的部份有豬肉 / 豬肝/ 豬腸,豬肉和豬肝應該都是起鍋前沒多久才放入的,所以豬肉嫩而不老柴,豬肝脆而不硬(P喜歡喜歡粉肝的口感,所以幾乎都入我肚),豬腸的部份是選用粉腸,個人是比較喜歡脆腸啦!!整體來說,他們家的粥真的不枉他們招牌的稱號,下次可以試試其他的粥品看看。






綜和來說,這家餐廳價格以東區來說相當平價,但是口味卻有一定水準,還蠻適合三五好友聚餐的,C/P值相當不錯,下次可以再來試試其他點心跟撈麵。(如果純粹想品嚐港式飲茶的話,口袋夠銀兩,還是去吃別家吧!!)題外話,那附近好吃的店也蠻多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那裡晃晃。


店家資訊

1976    (原  仁愛路上 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)

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


電話:02-2777-1976
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